学校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副校长姚秀平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第三方安检公司组成检查组,在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大力配合下,对现代交通中心的相关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现场检查过程中,副校长姚秀平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严格制定和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开展全覆盖、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对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情况、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施等项目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与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督促相关二级单位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为我校师生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