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资产基建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红色 革命基地”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512日下午,资产基建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学习红色革命基地”活动,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红色基地,通过实地走访参观的方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馆内弥足珍贵的展品诠释着伟人及其家人的生活、心理和情感世界,向党员们全面地讲述了伟人一家舍家为国的革命情怀。

    随后,党员们来到周公馆参观学习。周公馆是周恩来同志在上海时旧居,是当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是奋斗、坚定、无畏等革命精神的象征。馆内陈设简单朴素,却清晰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成立而劳碌奔波,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的不朽历史。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上海孙中山先生故居及纪念馆,缅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和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孙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和为理想信念毕生努力的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加强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零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激励党员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志愿奉献当先锋的坚定信念,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