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举办学生实验室安全督察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察队伍建设,提高督察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1224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第五报告厅组织举办了学生实验室安全督察员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知识”,由专业安全技术管理服务公司工程师主讲。主讲人从检查人员的个体防护、隐患排查的主要方向和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常见隐患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相关知识。

随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介绍了学生安全督察员的具体职责、学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的使用方式并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常见安全隐患对学生安全督察员2022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安全督察员掌握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本要求,增强了学生安全督察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