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资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和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刻不容缓。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坚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以“疫情无小事、不能等、马上干”的决战决胜姿态和信心,把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和物资保障工作。

因势而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对照教委下发的防疫物资储备标准,资实处认真盘点疫情防控储备物资,紧急安排人员投入采购工作。经过多方比价、沟通配送,采购的14万只口罩于313日和15日分两批送达学校,经过消杀后顺利入库到位,确保了需求储备量。与此同时,其他相关物资也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滚动采购中。

应势而谋,保障防疫物资采购时效。启动防疫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做好“减法”,对符合规定的防疫物资,可暂不执行现有采购流程,由各部门直接组织实施,再事后补办手续,节约采购时间、确保防疫物资及时供应。

    主动作为,保障常规工作顺利开展。疫情当前,资实处全体人员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各项本职工作不停步。通过电话、微信交流、在线通知、公众号发布等形式与师生保持顺畅沟通、解惑答疑,确保采购招标、合同签订、资产入库、房贴发放、仪器设备日常维护、实验室安全管理、大仪购置可行性论证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通过居家在线办公,稳步推进资产年报、办公设备购置预算下达、部门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工作。314日,资实处迅速响应教委通知,赶赴愚园路对学校房屋中的现有人员、资产及封闭管理模式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保障学校资产安全。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资实处全体人员积极报名申请赴学校值班,体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坚守疫情防控不松懈,强化责任担当、严阵以待,精准细致做好学校物资保障、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