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1115日,围绕严守实验规程,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典型案例巡展在松江校区启动,这标志着我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岩松到场指导,资实处、科研处、保卫处、团委、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500多名学生现场观摩了展示。

本次巡展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知识、事故应急处置、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等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图片、文字生动地宣讲了实验安全与规范的相关知识。为便于师生日常学习,主办方还在现场分发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借助学校东门LED屏、交通楼LED屏播放实验室安全教育短视频,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告诫学生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实验,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巡展现场同步宣传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实验室安全知识闯关大赛,引发了学生们的广泛参与热情,纷纷掏出手机扫码,驻足答题。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典型案例展将持续至1215日,相继在第一食堂广场、第二食堂广场、实训楼、交通楼、艺术楼等处进行巡展,欢迎广大师生参观、学习。